联络组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组织建设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逐渐分成若干工作组,包括办公室、政策研究组和外联工作组;任用和选拔联络组工作人员,规范各工作组的职责与分工,制定近期工作计划,确定各组工作机制。

  制定联盟分组方案,按照大多数联盟都能认可的标准分组,以组为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征集联盟的政策需求,反映科技计划管理过程中联盟遇到的问题,为政策研究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积极推进交流工作zhongdianggongzuo-logo.gif

  推进联盟成员科研条件内外开放共享,联合创新,交流工作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创办网站;二是编辑出版联络组简报;三是组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间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已制定网站和简报的工作计划,近期将正式推出网站和简报。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联盟与政府管理部门、高层专家的交流、对话活动;组织召开联盟的大型研讨会或论坛。

  积极开展促进联盟健康发展的政策研究

  对联盟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国内外联盟发展的经验,了解联盟发展所需要的政策环境和需求,为政府推进联盟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已制定政策研究的工作计划,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研究:为联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的重要性、促进联盟健康发展的机制建设、发挥政府资源配置的引导性作用、加强对联盟的监督和管理。

  开展国际合作

  与奥地利等国合作开展国际比较研究项目,比较不同国家政府对联盟的管理、支持政策、评价方法等。

  积极对外宣传

  打造联盟的品牌,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广联盟的活动、业绩等,获得政府和社会的支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