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联盟]联合创新支撑产业跨越式发展—“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工作汇报会纪实

  扶持优势龙头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liangyi.jpg

  北京朗波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梁毅

  现阶段LED照明市场很大,技术成长很快,企业众多,从业人员很多,竞争激烈。中国如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主动权,我从企业的角度提三点建议。

  第一点,各级政府要及时正确地引导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应该出台更好更能落实的政策;

  第二点,国家应该给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联盟更大的发挥空间,国家应授予产业联盟及相关的单位成立半导体照明产业集团,这个集团主要以服务产业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主要从这几个方面来说,一点是今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应该是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也积极参与这个实验室建设,这个实验室应该是以半导体所为基础的发展;第二个从检测来说,国家电光源检测在全国应该有十家左右的布局,现在虽然一些地方政府也有成立,但检测技术这一方面还是很重要。第三从展贸中心来说,一个产业的发展应该有很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国家要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六大城市给予机会,发展展贸中心。第四就发展培训服务来说,联盟在这方面的引导与服务已经做得很好,我们的技术人员与服务人员都应该加强正确的服务与引导。第五整个LED照明城市的应用、推广、规划应该要有合理的规划,产业集团应从这几个角度成立一个平台,服务企业、引导企业发展。

  第三建议国家应该扶持20家企业,打造照明产业的国际品牌。传统照明没有机会打造国际品牌,有了LED,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造照明的国际品牌。最后希望LED产业在中国有序、健康、快速的发展,在世界上占据重要地位。

  (注:以上内容根据会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核实)


 24/24   首页 上一页 22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