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召开全市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会议

  1月16日下午,宁波市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会议在宁波创新港召开。各联盟负责人、高校及科研机构科技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对2011年各联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于新一年联盟机制的运行、工作重点及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科技局高新处倪福模处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2011年宁波市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开展卓有成效,联盟在组织召开国内外大型活动,促进院校与企业对接上优势明显。浙江省船用动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省级联盟称号,同时以宁波大成为主要牵头单位组建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顺利通过科技部地方战略联盟备案工作。在综合考虑全市产业布局后,新组建成立宁波气动产业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目前全市共有包括新材料、半导体照明、智能家电、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等十家产业联盟,在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提升联盟成员企业创新能力上,充分发挥作用。

  12年是宁波市“十二五规划”起始之年,宁波市领导十分重视联盟的建设和推动工作,把联盟做为企业和院校、科研机构之间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在推进联盟工作中要求,一是开展调研,了解联盟所处产业具体情况。二是加大联盟工作深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沙龙活动,增强联盟成员单位的凝聚力。三是继续开展联盟工作绩效考评,增加经济指标考核内容。四是编发联盟工作动态,加大宣传力度。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