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沪成立

 

  2010年11月26日,“纳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沪成立。28家长期从事纳米生物医药相关研发、生产、临床应用的医药企业、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著名医院加入联盟。该联盟的建立将推动我国纳米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医”一体化技术创新群体的形成。
 
  联盟的首批发起单位中,既包括了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医药企业,又涵盖了以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为代表的高等院校,还有以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为代表的科研机构,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究中心,以及一批国内著名医院。
 
  据预测,到2015年,全球纳米药物制剂的市场份额将逾2000亿美元,纳米药物在未来全球药物市场中将占据主导地位。然而,目前我国纳米生物医药领域仍然存在研究分散、低水平重复等现象,严重制约了纳米生物医药产业化的发展。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有助于推进纳米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加快有关技术成果的临床应用,提高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及产品的自主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上海市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