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首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认定为省试点联盟

  2011年12月29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19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名单,由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安徽省软包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黄山市首家战略联盟榜上有名。

  “安徽省软包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以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国风塑业、北京高盟、清洋宝柏等行业前10强企业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等在内的软包装材料领域著名大专院校和大型骨干企业的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先进制造能力和产业优秀人才组建而成;联盟旨在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软包装材料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以优势互补、联合开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为特色,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项目为支撑,以资本、技术、标准、市场为纽带,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比较优势,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通过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软包装材料产业的共性、关键和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促进联盟企业和各方可持续发展。首届理事长由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继忠担任。

  为推进该市首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组建,黄山市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深入永新,指导联盟组建工作,并联系安徽省厅帮助申报省试点联盟。下一步,黄山市科技局将指导 “安徽省软包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一、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中的信用机制、责任机制和利益机制;二、探索承担国家和省重大技术创新任务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三、探索发挥行业技术突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四、探索整合资源构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服务;五、探索率先落实国家和省自主创新政策”等五项试点工作,促进联盟健康发展,并为申报国家试点联盟打好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