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联盟]北京市委陈刚常委一行调研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3月19日,北京市市委常委陈刚、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费宝岐、中关村管委会产业处处长张宇蕾一行来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陈刚常委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联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的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指出,半导体照明是一个瞄准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并且具有战略意义的一个产业。当前,北京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可以依托半导体照明联盟,聚集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开展高端研发、设计、标准检测服务,推动高端应用,进行产业整合和提升,提高北京市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引领和竞争能力。郭洪主任对联盟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创新、高度国际化及全球视野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1.jpg

  陈刚常委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联盟对北京产业引导和体制创新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北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的培养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通过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参观学习,了解了北京在高端产业方面的优势;要进一步发挥北京作为行政中心、科技人才聚集中心和国际技术信息交流的窗口作用,充分发挥“首都优势”,形成北京比较优势结构。陈刚常委还指出,半导体照明是多学科、多领域相互交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方面要认识到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方面需要一个完善升华过程。另一方面要重视半导体照明在应用领域的推广和发展。目前北京正在开展自主创新模式的调研,联盟的创新型模式不仅满足单个企业需求,而且也是围绕产业方向进行外延式发展,对跨学科、跨领域产业提供了一种可复制、可借鉴的模式。

  陈刚常委还就联盟协同创新和发展模式研究、北京市对联盟的政策、项目支持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信息来源:半导体照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