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再生资源战略联盟调研上海新金桥环保报废汽车拆解项目

image.png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监事长王景伟、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辉良专程到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汽车拆解分公司调研报废汽车拆解项目,这是上海市首家获得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新金桥环保的智能化、精细化报废汽车拆解线,拥有高智能化厂区与信息化管理系统,集生产管理、设备自动化、数据管理、智能仓储、智能安防、前端回收及后端销售电商平台等为一体的报废汽车智能化拆解工厂,具备每年3万辆燃油及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能力。

  座谈中,再生资源战略联盟调研组与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汽车拆解分公司总经理石生东、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拓展部经理郑杰就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产业总体发展形势、技术创新焦点、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商业模式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新金桥环保的循环经济理念是将车放置到一个合规化的处置过程中,使车辆成为真正的“城市矿产”,实现报废车辆的资源化再利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地方国有企业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努力建设技术设备水平先进、环保设施齐全、智能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国内领先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示范工程。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张文达参加调研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