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联盟]动汽车联盟2023年共性技术课题终评会议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

  9月1-2日,电动汽车联盟2023年共性技术课题终评会议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开国,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洪飞,长安汽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汪正胜,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原首席专家邵浙海,清华大学教授张俊智,以及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组的评审专家出席终评总体会议。郭洪飞副校长、李开国主任分别致辞。总体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动化中心主任助理刘国芳主持。

image.png

  郭校长向对参加本次评审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2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本次课题评审的主题与内蒙工业大学近年来围绕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等战略需求,推动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各位专家、代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共谋建设与发展。

image.png

  李开国主任向内蒙古工业大学对本次评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全面市场拓展期,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关键技术得到有效突破,但部分核心技术竞争力不强,需要不断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与创新。表示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及工作组各位专家在课题支持方向、指南编写、课题遴选等方面给予了诸多指导,希望各位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最适合支持的课题,和最适合承担课题的单位,推动相关技术领域合作与发展。

image.png

  汽车电动化中心主任助理刘国芳从组织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项目,建立 “联合投入、成果共享” 研发模式,牵头开展路线图研究、评估及年度技术跟踪,构建电动汽车团体标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联盟创新平台建设与共性技术研究工作成效,以及本次共性技术课题评审安排。

  2023年共性技术课题申报指南于今年6月份发布,截至申报结束,定向课题共25个团队申报,开放课题共39个团队申报。经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初评,最终确定17家单位进入定向课题终评,25个项目进入开放课题终评。

  本次评审会为期1天半,邀请28位评审专家对整车技术、动力电池、智能底盘、产业研究、驱动系统及充电设施领域的8个会场的课题进行了评审,将确定9项定向课题的承担单位,择优支持10项开放课题。终评结果将于下周公布。

  会议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