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联盟]化纤联盟多家企业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29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目前,我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达4762家。化纤联盟成员单位通用技术中纺院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宝丽迪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此名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而“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

  从数量上看,最新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超过前两批的总和。从地域分布来看,第三批小巨人企业中,东、中、西部分别有1773家、746家、411家,占比分别为61%、25%、14%,与全国制造业企业区域分布规律基本保持一致。从所处行业看,超六成企业属于工业“四基”领域,超七成深耕行业10年以上,超八成居本省细分市场首位,九成集中在制造业领域。

  近20家化纤相关企业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这些企业在推进化纤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体名单如下: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