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再生资源产业联盟应邀赴河南省光山县考察调研

  应河南省光山县政府邀请,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5月14-15日专程到河南省光山县考察调研静脉产业园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交流静脉产业园二期规划事宜。联盟副理事长周全法教授、邹结富教授,联盟监事长王景伟教授,联盟专家委副主任叶逢春教授,联盟秘书长尚辉良一行在光山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考察了静脉产业园一期建设和主要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拟规划建设的静脉产业园二期规划空间区。

1.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山县静脉产业园联席办、发改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园区建设情况和二期规划设想。尚辉良秘书长介绍了此行目的和再生资源产业联盟开展规划编制、技术服务、政策研究、项目咨询、成果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联盟调研组各位权威专家分别围绕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现状与商业模式、绿色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与绿色项目招商、企业人才培养与技能培训,以及推动光山县静脉产业园二期建设和规划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平热烈欢迎再生资源产业联盟调研组一行,并就贯彻落实河南省代省长王凯近期对光山县静脉产业园考察调研指示精神,推动园区二期高质量规划和未来发展考虑作了讲话,希望光山县与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强深度合作,注重城市固废处理与城市矿产开发协同发展,将光山县静脉产业园二期打造成为河南省特色鲜明、经济环境效益显著的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

2.png

  光山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发改委、静脉产业园联席办、城管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大数据局、供销社、寨河镇、信阳康恒公司、光山县北京商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光山县调研期间,再生资源产业联盟调研组还分别与光山县副县长杨坤,光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鄢祖华等相关领导就推动静脉产业园建设与发展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