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微创联盟]第十一届中国微创介入医学学术大会暨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

1.png

  2019年11月9日,由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淄博世博高新医院、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北京医师协会介入专科医师分会、吴阶平医学基金微创介入医学专家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等22家医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微创介入医学学术大会暨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2019CMIC)在医圣扁鹊的故乡,中国山东省淄博齐盛大厦隆重召开!

2.png

  开幕式上,淄博盖卫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致欢迎辞,原科技部秘书长国务院参事石定环、国家科技部生物医药处处长张兆丰、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标准处处长王强、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媒体中心主任闫勇、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研究员张冬、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秘书长徐亮、北京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金光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金荣华、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教授、淄博市卫健委宋晓东主任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的200余位行业学术专家及1100多位学者和医学同道出席了本次大会,苏丹驻华大使马哈穆德·艾勒艾敏先生携夫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是:技创新、智早诊、精微创、质求同;寓意着联盟将不断的推广微创临床诊疗技术和医疗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肿瘤等良恶性疾病;早期开展精准微创诊疗技术、准确有效的治疗肿瘤;推动肿瘤微创诊疗技术向二三线城市下移,培训提高基层医院微创技术能力,并实施高质量的规范诊疗水平,全力推进微创诊疗技术同质化的医疗进程。

3.png

  会上,微创联盟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淄博世博高新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普及微创知识和理念,将先进的微创诊疗技术下移到基层医院,是微创联盟坚持多年的发展理念和目标,联盟以临床医学带动医疗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推动产业技术和临床的结合,提高微创诊疗技术的应用、全面加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装备的能力与水平,助力国家的大健康战略,从而造福更多的广大人民。

4.png

  微创联盟11月8日下午在世博高新医院举行了“全国青年医师肿瘤消融技术大赛”、其目的是为了向地方医院普及肿瘤消融知识、总结临床使用经验,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积极参与到这项微创肿瘤消融技术当中去。大赛由国内著名消融权威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郑加生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邹英华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肖越勇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杨继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张洪义教授、山东医学影像研究所李成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丁晓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李威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孙斌教授作为大赛评委,针对参赛病例进行讲评和评比,创造了青年专家们互动交流,学习成长的机会,也让淄博和广大肿瘤临床工作者和百姓对于中国微创临床技术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中关村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2010年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联合医院、科研院所、大学、企业,共37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由科技部批准的国内临床医学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级社团法人单位。多年来微创联盟致力于研发和推广肿瘤微创诊疗技术,带动医疗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培训了近4000余名微创医生,为我国肿瘤微创诊疗技术推广和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卓越的贡献。

  全民大健康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战略,我国心脑血管病患人数2.9亿,每年有850万肿瘤患者,癌症新发病例450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并死于癌症,平均每 30 秒,就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国家微创联盟创建的微创诊疗学科体系,符合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中心的大健康发展思想,是医学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微创手术是人文化的诊疗模式,使复杂的手术简单化、难治的疾病变成易治疗、甚至不可治疗的疾病变成可治疗,在最大程度解决疾病的同时,保留了正常解剖结构、生理功能,同时激发人体自身免疫功能,费用相比传统治疗费用低,是广大肿瘤患者的优先选择,利国利民。

  国家微创联盟不断的汇聚各方人才与资源,从临床各个应用领域展开学术探讨和科研交流,将国家大健康战略和科技创新、学术科研及产业转化融为一体,给1360位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和交流机会,让与会者体会到了微创无处不在的全新产、学、研、用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