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蚀钢联盟]耐蚀钢联盟“十三五”共性科研项目交流会在鞍钢召开推进耐蚀钢产业和产品向高端跃进

  8月9日,耐蚀钢联盟“十三五”共性科研项目交流会在鞍钢召开,行业专家聚焦发展趋势和对策,掀起一场推进耐蚀钢产业和产品向高端跃进、实现耐蚀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

  鞍钢集团总工程师张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作为耐蚀钢联盟秘书处单位和联盟成员,多年来,鞍钢在相关国家部委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持续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完成负责项目,携手各方共同促进我国耐蚀钢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上,8位专家结合各自负责的项目,围绕耐蚀钢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重点产品开发,交流了目前我国耐蚀钢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及对策,并对耐蚀钢的共性理论、数据积累及相关产品应用方面进行解读,不仅让与会人员颇为“解渴”,更为下一步耐蚀钢研发和应用指明了方向,划清了路径。

  自2010年成立以来,耐蚀钢联盟坚持落实国家大力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要求,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凝聚国内耐蚀钢领域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检、用”协同创新。尤其是“十三五”以来,联盟发挥协同创新平台作用,策划和实施了一批联盟“十三五”项目,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