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联盟]国家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

图片1.png

  6月6日,国家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召开。

  联盟环保专委会聚焦国内外化学工业面临的共性环境治理及循环经济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行业内的大型企业集团、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优势资源,搭建技术创新、合作共赢平台。以国际视野,敏捷优化技术引进、研发、推广、转让、示范应用等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化学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大连化物所、华能集团、潞安集团等首批16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联盟理事长单位总工程师贾美平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会议通过了环保专委会章程及各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秘书长。

  会上,联盟环保专委会各参会成员单位就国家相关环保政策、废水处理、流域治理、土壤修复及固废处置等相关环保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对联盟环保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明确了联盟环保专委会未来初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