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及工程管理论坛在京召开

  3月28日,在2018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四新展)期间,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支持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及工程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召开。

QQ截图20180402220135.jpg

图: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主持发布《2017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蓝皮书》。

  在以“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和工程管理”为主题论坛上,电规总院副院长孙锐作了题为《首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未来发展建议》的主旨报告;首航节能工程事业部总经理杨睿作了题为《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管理与工程实践》主题报告;中控太阳能副总裁李伟作了题为《示范项目建设及电站运营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爱能森执行总裁陈武忠在论坛上作了《光热+储能智能微网零碳科技广场》的报告,智康公司总经理兰宝胜作了《征服阳光:4点支撑,树形定日镜》的报告,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冰作了《太阳能光热电站服务》的报告。

  论坛还组织了太阳能热发电高质量发展对话会,对话由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李向阳主持,华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田增华,中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监刘宏玉,中船重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发展总监贾永柱和Kipp & Zonen(中国)公司张建光参与。他们围绕“光热电站如何长期保障经济效益”,“有哪些主要设计要求”,“工程建设有哪些突出问题?”议题各抒已见,把论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来自政府机构、产业机构、研究机构、以及业内企业的众多人士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包括大唐集团、华电集团、首航节能、爱能森、川润、电规总院、钜光太阳能、宝光真空、旗云创科、电规总院、曙光新航、瑞科同创、晟博、兴恒泰、诺维等知名企业在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四新展)上进行相关展示。其中来自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成员单位的有:首航节能、爱能森、电规总院、电规总院和奥普科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