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住宅联盟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到日本UR都市机构 调研学习

  2017年11月下旬,住宅联盟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到日本UR都市机构调研学习。主要参观了KSI住宅(机构型出租住宅),这是在环境和社会构造的变化中,推进节能减排,打造优良的社会储备,具有持久性的住宅,也是可以应对居住者生活模式多样化的集合性住宅。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KSI住宅居住性能实验室,体验了集合住宅的隔音实验。该实验室从隔音、断热、防水、室内空气环境、照明等居住的基本性能及有益健康的角度出发,提供数据,对将来的住宅建设发展提出有益的改进方案。

1.jpg

  另外,我们陆续参观调研了松下生活馆展厅,了解了松下最新的厨卫产品;参观了幕張综合住宅展示场、八王子住宅公园,考察了住宅内装及部品的发展趋势。

2.jpg

  此次学习调研,为联盟成员单位推动自身产品的优化升级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借鉴了住宅内装工业化、部品更新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