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I联盟]WAPI产业联盟标准产业应用大会召开

  日前,WAPI产业联盟召开了标准产业应用大会,来自中国海关信息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上海研究院、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瑞科慧联科技有限公司、博通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方舟软件信息有限公司、迈创智慧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以及ISO/IEC/JTC1/SC6中国对口单位、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等单位的用户代表、成员代表、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是继2017年6月WAPI产业应用大会之后,从WAPI用户体验和深度需求出发,从目前基于市场的WAPI产业化整合情况和问题出发,从解决市场需求痛点难点出发的一次WAPI应用工作大会。来自中国海关等用户方、芯片网络终端设备厂商和中间件提供商、WAPI整体方案解决提供商、标准化支撑机构、市场准入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介绍了标准、产业、市场、应用的协同发展情况,分享来自市场的需求,推演未来WAPI拓展新领域。

  去年,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重点推进了WAPI协议完整性检测和整改工作,已经完成了将WAPI协议完整性与应用接口测试纳入CNAS体系的任务,为下一步实施开启WAPI协议完整性和WAPI证书应用接口检测工作做好了准备。会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陈晓龙工程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WAPI相关测试项目和测试用例等,对送测产品的测试、整改等工作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会不断完善WAPI检测方案,配合手机厂商做好后期整改测试,继续开展协议的一致性及完整性检测工作,推进WAPI检测项目由整改期到实施期的平稳过渡。对此,WAPI产业联盟表示,联盟将全力配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开展“WAPI协议完整性检测”工作,联盟测试实验室将结合中心的“WAPI协议完整性检测”要求,为联盟成员厂商提供免费的预测试和协助整改等服务,帮助成员厂商尽快满足市场要求、确保产品规范。

  2017年,WAPI产业联盟和成员进一步专注于引领产品创新与体系创新,夯实完善WAPI产业链,解决应用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把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