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盟]联盟秘书长吴玲女士荣获2017年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11月1日下午,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组织评选的2017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揭晓,颁奖典礼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期间隆重举行。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女士荣获2017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1.jpg

  匈牙利科学研究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所前所长

  Istvan Barsony为吴玲女士颁奖

  该奖项是对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卓越贡献者的认可和致敬,并藉此激励越来越多的个人或组织投身于这一伟大事业,用他们的知识和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创造出更多激动人心的成果,造福人类,惠益全球。

  悉尼大学名誉教授、ISA理事会成员Warren Julian 介绍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至今只有十五年的时间,而ISA设立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已有五年,在过去五年中,本奖项表彰了多位对行业有突出贡献的人,包括对LED紫光、蓝光技术有重要贡献的科学家。

2.jpg

  悉尼大学名誉教授、ISA理事会成员Warren Julian主持颁奖仪式

  今年奖项评审委员会认为,吴玲女士是中国半导体照明技术能够快速发展和传播的强有力的推动者,她在使半导体照明成功商业化和社会化方面取得的功绩,使她当之无愧获此殊荣。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吴玲女士提出半导体照明是全球的机会,面临全球的挑战,需要全球的合作,创建并领导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创下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她领导并培养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为中国LED的发展做出了独一无二的杰出贡献。

  吴玲秘书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我和

  联盟团队的鼓励,也是对中国半导体照明联盟所有成员的抱团发展、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所有成员开放融合的鼓励。

3.jpg

  吴玲秘书长发表获奖感言

  联盟将继续为第三代半导体这个崇高的事业、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开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