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打造健康人居共筑健康中国—第九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

   2017年11月16日、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所提倡的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保障、健康环境和健康产业五大战略方向,引导中国健康人居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创新发展,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建筑学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在杭州共同成功举办了“健康人居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九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

  1.png

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以“可感知的人居健康”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碧桂园集团、绿地控股集团、保利地产、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方太集团、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房地产开发与设计单位、建筑部品生产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各方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2.png

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新男

  论坛由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新男,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修龙,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源,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仲继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3.png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仲继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开幕式上强调,应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健康中国统领健康住宅发展!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论述,既把健康产业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体系,也为房地产行业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建设健康住宅作为提升居住环境的重要内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老百姓从有房住、向住好房、住的健康转变,让人、建筑、环境三方面和谐发展。

  主办方还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日本庆应大学理工学部教授伊香贺俊治、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旭、中华两岸健康促进建筑环境策进会(台湾)理事长陈宗鹄、日本建筑学会原会长吉野博、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陈滨、台湾半亩塘环境整合集团创办建筑师江文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金良、当代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等专家和业内人士,就《打造老龄健康友好型社会》、《智能健康住宅的推进》、《室内空气质量与健康》、《住宅室内环境营造之心理性健康影响因素及对策》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观点碰撞、案例宣讲,与会代表充分体会到,应该发扬中华建筑文化,结合不同地区气候特点和居民生活习惯,协同创新建筑技术,让住房回归“住”的原意,让居住者安全、健康!

  同期还举办了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著的《中国健康住宅二十年》新书发布、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国际建筑与建设研究创新理事会健康小镇专门委员会(CIB TG94-Healthy Town)工作会议、首批“健康建筑领先者”认证试点项目证书颁发、青年学者论文发布等系列活动。

  (住宅联盟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