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住宅联盟第五届(2016年度)成员大会、理事会 在东莞圆满召开

  2016年12月21——22日,住宅联盟第五届(2016年度)成员大会、理事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万科住宅产业研究基地召开,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六十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12月21日下午,住宅联盟理事代表参加理事会会议,理事会由秘书长仲继寿主持,讨论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创新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联盟秘书处工作。最后,理事代表们对住宅联盟秘书处提案的2017年的主要工作计划无异议,并建议创新项目的牵头单位细化策划案,以便其他联盟成员单位明晰研发内容,判断如何参与。

  2016年12月22日,召开成员大会,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刘军民主持。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存东代表修龙理事长致辞。他对今天所有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所有成员单位对联盟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首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蕴、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甘靖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然后,联盟秘书长仲继寿总结联盟2016年工作,从联盟基本工作、联盟重点创新工作、标准研制、联盟间合作、论坛及学术会议等五方面进行汇报 ,并提案2017年工作计划。

  随后,国家住宅中心建筑环境研究室主任张哲作为主要实验科研人员代表住宅联盟住宅设备系统性能足尺模拟开放实验室建设单位——东莞市万科建筑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交流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与运行经验。

  住宅联盟人机功效学开放实验室建设单位——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屠志毅研究员交流该实验室检测能力与运行经验。

  住宅联盟居住环境检测与评估开放实验室建设单位——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张鹏副研究员交流检测能力与运行经验。

  22日下午,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万科住宅产业研究基地。大家还重点参观了我国第一座超高层建筑实验塔。参观结束后,参会代表集体讨论住宅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产业形势与创新技术交流,并对秘书处工作给予了中肯的建言。

2.jpg

  (联盟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