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成立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讯:12月6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首先,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志峰宣布了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为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重芳、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黄湘为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杨旭东、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徐二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太阳能所所长宗军、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赵敏、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工王霁雪、北京大学教授张信荣、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洪慧为委员。

1.jpg

  图: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专家合影(左起依次为:张信荣、洪慧、王霁雪、徐二树、金红光、马重芳、黄湘、杨旭东、刘晓冰)

  随后,围绕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在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新时期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等问题,参会专家展开了讨论。

  根据《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第3.1条规定,专家委员会是联盟的咨询机构。专家委员会经每届理事长联席会议聘任产生,由行业内、外知名的工程技术专家、企业家、经济专家、政策研究专家等组成,聘期与每届理事长联席会议任期一致。专家委员会的职责是为理事代表大会、理事长联席会议的决策提供咨询、建议意见;提出联盟的技术发展方向、规划与重点项目;参加项目的立项、论证、评审、验收,提出建议、咨询意见。(董清风 报道)

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