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

  2016年8月10日-1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绿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宾悦大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企业单位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开幕式现场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志峰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秦晓平院长,国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宝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易跃春代表各自单位对大会做了精彩致辞。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与实践、太阳能高效聚集和吸收、储热材料及储热换热设备、太阳能热化学与工农业热利用、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方案等五个专场,并穿插有两场专家面对面对话环节,讨论议题包括太阳能热发电对电网的价值以及太阳能热发电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会议同时设有并墙报展示交流。

  8月12日下午,大会闭幕。闭幕式由联盟副理事长邵继新主持。内蒙古绿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晓星作为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承办单位代表发言致谢。随后举行了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会旗交接仪式。甘肃省敦煌市发展改革局贾兆杰局长参加了本次大会的闭幕式并见证了交接旗仪式。最后本次大会主席、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志峰常务副理事长致闭幕辞。

  在这光热发电的开局之年,大会为各路在光热事业大道上奋斗的执牛耳者们又一次奏响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乐章。大会帷幕虽落,行业征程方起。

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