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三届理事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4月26日,依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及相关规定,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召开了联盟第三届理事代表大会。在大会上,经全体参会理事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联盟的第三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

  代表大会于9点正式开幕,联盟第二届副理事长邵继新主持开幕式。上午,科技部技术创新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巡视员做了题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历史作用与未来发展”的报告。随后,联盟第二届秘书长刘晓冰做了新修改联盟协议书的解读及财务审计报告,联盟第二届理事长王志峰做了第二届理事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协议书和两个报告均全票通过审议。

  大会的另一重要内容是第三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竞选。据统计,共有12家联盟成员单位提出了竞选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的申请。其中理事长竞选人1名,为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副理事长竞选人11名。

  根据联盟《入盟协议书》相关规定,经过竞聘演说和公开投票选举,易跃春当选光热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院长/党委副书记秦晓平、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院长/党委书记邵继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薛黎明、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姚志豪和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太阳能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宗军等理事代表分别当选新一届副理事长,王志峰同时确定为常务副理事长。上述七位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作为联盟第三届领导集体,为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组成成员,行使《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规定的职权。

1.jpg

  联盟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合影

  未来三年光热联盟的工作方向除了继续延续联盟以往的工作内容外,又增加了“建立强大的国家级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创新基地、国家级工程技术转化中心,推动商业化项目顺利建设”等工作重点方向。(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