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治疗联盟]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召开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3年3月20日,为充分整合、发挥北京地区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和相关产业的技术资源优势,通过顶层设计,制定北京在微创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服务体系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发展战略,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召开了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1.jpg

  联盟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志强,原国家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祈耀教授,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理事长刘东威女士,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孙金来处长,中国医师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柳其林博士,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常务副理事长韩陆女士,常务副秘书长胡堃,联盟部分成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肿瘤微创治疗技术设备企业等50多位代表出席了研讨大会。

  黄志强院士等专家、相关领导先后发言,就北京肿瘤技术优势资源的整合、应用以及顶层设计做了重要演讲。联盟理事长郑加生教授向与会代表做了联盟在临床治疗技术领域产学研运作方面的报告,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刘东威主任希望联盟尽快制定出产业标准,并希望在技术服务方面给予联盟支持。与会代表均认为,北京肿瘤治疗技术资源丰富,人才济济,多个方面均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应尽快选择、建立肿瘤微创专科中心,加快微创治疗技术推广、普及,完善肿瘤综合治疗体系,达到肿瘤治疗的个体化、微创化、综合化与产业化的目的。

  会议还就国内外微创治疗技术的发展和现状、微创医疗技术的标准化体系及服务体系的建设,在京成立微创治疗中心及大型培训中心的可能性、北京发展微创治疗技术及产业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信息来源: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