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联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技术成果发布及转化签约会

   2013年6月10日,广州照明展期间,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实验室”)技术成果发布及转化签约会在广州召开。联盟对实验室成立一年来在“智能路灯控制系统”、“LED室内定位系统”、“CoF基于柔性基板的低成本大幅面第三代光电半导体技术”、“LED照明产品加速衰减试验方法”等技术成果及半导体照明规格接口等联盟进行首次集中发布。

1.jpg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着眼解决产业最迫切问题,在规格、接口和光、电、热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及前瞻性技术问题方面进行攻关研究,并取得较大突破。发布会让行业充分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动向及取得的成果。其中,CoF项目以革新性的LED封装技术,为基于LED技术的高维度光源提供了一种面向高附加值市场的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推动LED在照明领域的创新应用。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将会在现有照明效果基础上再节能40%,符合未来“智慧城市”发展需求。规格接口项目联合企业共同制定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系列规范,发布了CSA016标准,为各企业间产品实现互换提供了参考和技术支撑。

  同时,实验室还与黑龙江省爱普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分别签订了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工程应用转化协议和LED室内定位系统入驻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2.jpg

  出席活动的众多企业和专家对实验室五项技术成果及联盟标准表示出极大地兴趣,并纷纷表示愿意与实验室建立长期技术、人才、资金等多方位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信息来源: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