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加工联盟]油菜加工战略联盟与加拿大国际谷物研究所开展合作

   2013年6月5-9日,加拿大国际谷物研究所副所长Rex Newkirk博士一行访问油菜加工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就双低油菜籽饼粕综合利用及其产业化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1.jpg

  Rex Newkirk博士是加拿大农业部的技术顾问、加拿大科学委员会委员,加拿大食品技术理事会委员,在双低油菜籽饼粕高纤维等抗营养物质的去除,高品质菜籽蛋白的制备和功能化应用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系统的研究。访问期间,Rex Newkirk博士作了多场学术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加拿大双低油菜饼粕综合利用的发展现状和产业化情况。油料所科研人员介绍了油料所在菜籽高效加工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Rex Newkirk博士对油料所取得成绩表示钦佩。

  通过深入交流,油料所和加拿大国际谷物研究所达成了在双低油菜籽饼粕综合利用、饲用品质改良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油料所副所长黄凤洪研究员和Rex Newkirk博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对外科技合作处王锦举处长、郭崇副处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油菜加工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