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废旧工程机械发动机再制造成套设备开发及示范”课题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4月16日,由我联盟组织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典型废旧金属综合利用及废旧机电产品再制造关键技术与营养研究”项目子课题“废旧工程机械发动机再制造成套设备开发及示范” 2012年度进展情况交流汇报会在京召开。

  国家再生资源产业联盟办公室主任尚辉良、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有研粉末副总经理张景怀、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刘全民、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科发部项目主管向宇、该课题负责人杨中元教授,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及科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废旧工程机械发动机再制造成套设备开发及示范” 课题由国家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牵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嘉兴四通车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汇报会上各家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研究内容的进度,由课题负责人杨中元教授核实各自参与单位汇报进度与课题任务书要求进度的一致性。杨中元教授对各家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严格执行《国家科技支撑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争取今年年底一次性通过课题的验收工作。针对课题验收,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和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科技主管分别对本课题财务和科技指标目前存在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各参与课题成员单位分别提出了自身遇到的具体问题,尚辉良主任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通过本次内部交流会的开展,了解了各家的研究进度,解决了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本课题按时验收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四家单位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建立了基础。

信息来源:再生资源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