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2015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联盟标准化工作进程,适应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需要,2015年9月18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召开了“2015联盟标准化工作会议”。

  会上,联盟标准化专家组成员对塔式、槽式、碟式、菲涅尔式四个典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标准系列,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实施路线图,太阳能热利用相关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科学的分析及研讨。会后,联盟秘书处将根据专家们的指导意见,确定太阳能热发电标准框架体系,太阳能热发电联盟标准的编制顺序,并对联盟《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

  “高质量、严要求。”自2011年以来,联盟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组织联盟和行业内优势单位,在联盟标准研究和编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经批准发布了《定日镜质量试验方法》、《非跟踪型太阳能中温集热器性能测试方法》、《太阳定日镜跟踪准确度测量方法》、《太阳能聚光器面形性能测量方法》、《太阳能空调性能与质量测试和评价方法》、《中温太阳能热利用术语》六项联盟标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