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联联盟]闪联牵手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用标准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世界

  9月11日,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北京召开了IEC首席执行官中国产业战略圆桌会议。闪联、国家电网、大唐集团、中车股份、南瑞集团、中兴通讯、华为、中国西电、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20余家我国标准和产业界的先进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孙育宁博士出席大会介绍了闪联国际标准的成功经验,并在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

  会上,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孙育宁博士做了题为“闪联标准助力中国产业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闪联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探索和贡献,并介绍了当前闪联标准的体系以及在IEC的标准化成果,得到现场企业高层和专家们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孙育宁博士在报告中指出,闪联标准是信息技术领域的一项关键性基础标准,不仅直接推动了传统信息终端的调整与升级,而且孕育出信息服务新型业态和巨大的市场空间。而IEC是国际标准化舞台上最权威的标准组织之一,在电子电工领域标准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闪联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与IEC的合作,闪联标准化的成果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不仅反映了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工作,更反映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标准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

  作为国内信息电子领域的代表性行业组织,闪联愿与IEC携手共同助力中国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共同推广国际标准在中国的市场化和产业化。闪联将加强与IEC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增强闪联技术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将更多中国标准提升为全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