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启动会、会评会、复核会接续召开

  近日,2022-2023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启动会、会评会、复核会依次在北京召开。科技部成果转化促进司企业创新处处长常明和产学研融合处副处长武巍出席会评会并讲话,高度肯定联盟协发网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当前科技体制改革进展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重点。常明处长希望试点联盟在加快培育科技领军企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秘书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发网(以下简称“联盟协发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以及来自科技部试点联盟专家和部分熟悉联盟工作的外部专家组成的联盟活跃度评价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和自律机制部部长仲继寿分别主持。

image.png

  在启动会上,会议宣布了《2022-2023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方案》《2022-2023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纪律》,讨论通过了《2022-2023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指标》,介绍了本年度联盟活跃度评价专家组专家遴选情况、专家组成、评价专家分工等,初评专家对参加本次联盟活跃度的联盟进行了初评并形成初评结果。在会评会上,评价专家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分组交叉复审评分,经集体审议形成了会评结果。在复核会上,复核组针对有异常现象和分歧意见的会评结果进行了重新讨论评估,形成了最终评价结果。

  在整个评价过程中,要求各评价专家本着严谨、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遵守评价工作程序与纪律,按照评价指标进行公平公正地评价,并按时提交评价结果。据悉,2022-2023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将于2024年3月底完成,4月初对外公开发布,并上报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