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走进联盟” —调研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5月23日上午,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带队一行人赴“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城市生物质燃气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伟与大家交流沟通。

image.png

  期间,王伟介绍了城市生物质燃气联盟成立13年以来在标准制定、国家科技项目申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化学链制氢技术”的原理、优势及市场应用前景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

  大家就联盟运行、活跃度评价,以及我国生物质燃气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与卡脖子问题、联盟间跨行业跨领域发展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扩展内容

  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0年,在科技部的指导下,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国内20余个优势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是科技部最早的A级联盟之一。

  城市生物质燃气联盟,现任理事长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联盟秉承“以创新驱动为指导,推动生物质燃气产业发展为目标,环境保护和科技转型作贡献”为宗旨,主要针对化学链制氢技术、强化水热预处理技术、高级厌氧消化技术、间壁加热式绝氧热解燃气化技术、化学链制氢技术、吸收-吸附多级组合式沼气提纯等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为相关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和项目咨询、检验监测和认证、产融合作等多方面架设科技产业桥梁,提高我国生物质燃气产业整体技术水平,融通与国际生物质燃气新兴战略性产业交流合作,促进生物质燃气产业与国际市场接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