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规范化建设研讨培训会在京召开

  近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规范化建设研讨培训会”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组组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出席会议并授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出席会议。健康建筑联盟、电子贸易联盟、视觉智能联盟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发网的新加入联盟、部分拟加入联盟及新调整了主要工作人员的原联盟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学忠、阮军主持。

image.png

  李新男、程学忠、阮军、韩伟、张宜生、孙志勇、潘晓棠、曲兴等8位长期从事联盟工作的专家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规范化建设的基本理论、法律依据、运行实践和活跃度评价等三个篇章,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授课。

  在研讨环节,参会联盟与各位专家围绕联盟在规范化与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下一步联盟工作的规范建设与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李新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们新老联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想加入协发网并想加入科技部组织的试点工作的联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二是我们成立联盟就是要实打实的干实事,这个实事就是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大家携手攻关,携手攻破产业发展创新中的难题,建立为产业服务的创新服务平台,探索我们资源共享、知识产权共享机制,共同进行交流;三是联盟活跃度评价指标实际上就是政府希望咱们做的,也是我们将来主要要做的,更是引导大家还可以干什么,怎么干的重要内容,大家一定要仔细研究,根据活动度评价指标来制定每年的工作计划,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四是大家可以根据此次研讨培训会的收获,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为下一期的活动做好支撑。

  本次会议,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主办,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临床试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