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协发网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第一届第十次理事会

  2021年12月24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简称“联盟协发网”)第一届第六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简称“国联中心”)第一届第十次理事会在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浪潮集团北京总部召开。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李新男秘书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处张冬调研员,联盟协发网程学忠秘书长,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TD 联盟、粉末冶金联盟、半导体照明联盟、化纤联盟、农业装备联盟、住宅科技联盟、新一代煤(能源)化工联盟、汽车轻量化联盟、新一代纺织设备联盟、木竹联盟、集成电路封测联盟、再生资源联盟、闪联联盟、存储联盟、太阳能光热联盟、烟气污染治理联盟、电子贸易联盟等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产中心的理事、监事及代表等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男主持。

1.png

  程学忠秘书长报告了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联盟协发网副秘书长王聆燕、尚辉良分别就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法人变更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典型案例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会议讨论了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2022年主要工作方向,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

2.png

  张冬解读了“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与联盟的有关精神,面对当前形势联盟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快补短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紧扣重大需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促进经济行稳致远;要发挥科技创新对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3.png

  李新男司长总结发言时强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我国新型产学研创新组织形态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三大载体之一,是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十三五到十四五,均被列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中,联盟应不忘初心,积极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卡脖子难题,立足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助力产业绿色发展,围绕产业企业发展共同需求,自立自强,落实重点任务,突破核心技术,着力创新机制,加强标准化工作,推动联盟高效运转,发挥引领和带动产业技术发展的示范作用,提升我国创新能力作出重要贡献。

4.pn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浪潮集团北京总部,为2022年协发网组织各联盟在存储领域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