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协发网及17家试点联盟获得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 “创新服务平台”奖

  5月20日,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评选由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共评选出了2018年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创新管家和创新服务平台、硬科技新锐企业、新锐企业家、创新投资家、原创科技产品等奖项,代表了当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领域的主力阵容。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欢迎辞。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要把创新希望寄托在自己人身上,把民营经济的潜力和活力充分发挥出来,精准施策,我国经济就能够在困难中一往无前,继续取得经济发展的新的成绩。

  本次评选体现了高水准和严谨性,对参选的人员和单位实行了严格的筛选标准,例如此次创新服务平台评选,就要求参选方必须具有较高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在我国行业发展、产业创新、企业服务锐意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等诸多“硬性条件”。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以及TD联盟、汽车轻量化联盟、半导体照明联盟、化纤联盟、集成电路封测联盟、再生资源联盟、粉末冶金联盟、闪联联盟、存储联盟、煤化工联盟、农业装备联盟、纺织设备联盟、烟气污染治理联盟、太阳能光热联盟、住宅联盟、木竹联盟、电子贸易联盟等17家试点联盟荣获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创新服务平台”奖。集成电路封测联盟秘书长于燮康荣获“创新管家”奖。

  (稿件提供:协发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