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协发网一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一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3月19日,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简称“联盟协发网”)一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简称“国联中心”)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召开。会议由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协发网理事长李新男主持。

  会上,联盟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通报了联盟协发网、国联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联盟协发网主要围绕搭建平台促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发挥联盟作用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完善自律机制促进联盟健康发展,加强联盟协发网基础工作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国联中心理事长杨骅通报了联盟协发网新任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情况。任命烟气治理联盟秘书长王聆燕、再生资源联盟秘书长尚辉良担任国联中心副秘书长,协助日常管理工作。任命粉末冶金联盟秘书长韩伟担任技术支撑部部长、农业装备联盟秘书长吴海华担任网员联络部部长、TD联盟秘书长杨骅担任合作协同部部长、住宅科技联盟副秘书长张磊担任自律机制建设部部长、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长阮军担任产业咨询部部长、化纤联盟秘书长程学忠担任办公室主任,各位理事一致认可并通过。协发网网员联络部部长吴海华向会议汇报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网员注册情况。专家组评审两批共11个联盟获得网员注册资格,理事会予以通过和确认。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与会理事就国联中心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国联中心秘书处专职化运行,加强协同发挥数据库作用,整合资源进行产业咨询服务,扩大宣传等建议。

  联盟协发网理事长李新男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科技部关于进一步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方面的工作安排及政策动态。他强调,联盟协发网要坚持以“服务联盟、支撑政府、协同合作、自律发展”的宗旨,积极配合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等相关司局落实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的各项工作,搭建试点联盟协同创新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好需求对接和跨界融合,推动跨领域协同创新,继续建设完善联盟动态数据库,深入谋划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创新项目,更好地发挥联盟协发网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作用。他还希望各联盟在解决各产业技术领域短板问题上继续发好力。

  (稿件提供:协发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