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试点联盟培训班在京举办

  联络组消息,为加强政策宣传,促进联盟交流,推动联盟深入发展,解读科技与产业创新政策,讲解联盟建设理论和实践.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创新体系办公室于2014年4月21日-23日在京举办了第三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培训班。.

  科技部创新办包献华副主任在开班仪式致辞.并就战略联盟对国家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好联盟的试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科技部创新办技术创新协调处处长程家瑜介绍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的动向,来自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做了产业政策走向的报告。同时也产业技术联盟理论及国外实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试点及政策措施等具体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来自TD联盟杨骅秘书长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合作创新知识产权管理与共享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半导体照明联盟、住宅科技联盟、射频应用技术联盟代表的代表,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运行的经验与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科技部政策司原巡视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新男,与大家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实践探索中遇到各种各样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就一些联盟的经验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大家的政策困惑问题进行了解读,建议各联盟要做好三件事:认真学习有关联盟的政策文件;加强秘书处专职化建设;抓紧谋划技术创新链,迎接拾叁五。

  最后,创新办汤富强处长做了培训总结,对第三批试点联盟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