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联络组与到访的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人员举行会谈

2014-03-13_171746.jpg

  2014年2月27日上午,上海市科委下属事业单位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冯怡等一行到访联盟联络组,联盟联络组办公室主任韩伟、联络组办公室副主任邸晓燕、网络组组长陈杰飞、于水等人接待到访并举行了座谈。

  联络组介绍了成立3年多来开展的工作,针对联盟联络组如何开展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络协调作用,扮演好促进试点工作、服务试点联盟的角色,进行了交流讨论;相关人员介绍了T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钢铁可循环流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产业联合创新方面的探索和经验,探讨了联盟如何发挥产业技术创新的排头兵作用、联盟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和知识产权分享机制、政府如何支持联盟的运行和发展等问题。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冯怡简要介绍了上海市联盟组建的情况,在各个领域目前已建立了76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在引导联盟运行中政府部门也存在一些困惑,在实践中在不断探索通过评估等形式引导和规范联盟的运作。并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一行表示此次访问收获很大,获得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

联盟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