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联络组与到访的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领导 举行会谈

 IMG_4684.JPG

  5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科技局李铁成局长一行到访联盟联络组,联络组办公室主任韩伟教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待,双方围绕联络组运行模式、联盟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联盟取得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会议的有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铁成、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副调研员何杰、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书记杨卫民、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封传发、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科技局局长胡卫东、乌鲁木齐县科技局局长朱红兵、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虎雪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裴奇、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丁晓亮。联盟联络组办公室主任韩伟、联络组办公室副主任邸晓燕、钢铁可循环流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陈思联、联络组郝建群、陈杰飞、于水。

  联络组介绍了联络组的组织构成和成立2年多来开展的工作,钢铁可循环流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运行中的做法,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产业联合创新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乌鲁木齐科技局领导简要介绍了当地联盟组建的情况,在风电、煤电、煤化工等领域目前已建立了10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在引导联盟运行中政府部门也存在一些困惑,非常关注地方联盟备案、加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范围的相关政策和程序。与会人员针对联盟联络组如何开展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络协调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探讨了联盟如何发挥产业技术创新的排头兵作用、联盟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和知识产权分享机制、政府如何支持联盟的运行和发展等问题。乌鲁木齐市科技局一行表示此次访问收获很大,获得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

信息来源:联盟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