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创新办召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

   1.jpg

科技部创新体系办召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

  5月8日,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支持联盟开展技术标准、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工作。科技部创新办包献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计划司赵静处长、农村司高旺盛处长高新司、创新办程家瑜处长以及高新司有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创新办汤富强副处长主持会议。2012年度评估为A的26家联盟主要负责人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包献华副主任讲话中对联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联盟是促进产学研结合的主要形式、重大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一种有效的新型研发组织模式和参与国际化技术竞争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联盟宏观布局;完善联盟发展机制;通过评估和分类指导促进联盟发展;要继续支持联盟发展,支持联盟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完善联盟政策环境;加强联盟工作交流、宣传等工作。

  会上,国标委工业二部孙维处长、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王忠敏理事长、科技部创新办程家瑜处长分别就完善联盟技术标准政策、推进节能减排技术标准实施、技术路线图研究做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联盟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