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男率联络组一行参观“住宅联盟”共建实验室

1.jpg1.jpg 

 

  2012年11月8日,应“住宅联盟”秘书长仲继寿的邀请,李新男率试点联盟联络组办公室成员邸晓燕、尚辉良一行,参观了 “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住宅联盟’)” 第一个共建实验室——住宅系统性能等比例实验塔。该共建实验室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万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于2012年11月4日举行了开放仪式。“住宅联盟”共建实验室由“住宅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莞市万科建筑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共同建设完成。

  “住宅联盟”秘书长仲继寿向李新男一行介绍了共建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实验室的同志向来宾演示了排水性能实验,李新男对于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国家、企业发展的根本在于创新,而实现创新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实验设施,通过实验成果不断创造出新的理论与设计方法,通过实验研究可以将精确的技术研究方法引入住宅技术研究,将对住宅科技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住宅联盟”共建实验室的探索,也将为其他联盟发展提供积极的示范。

  “住宅联盟”共建实验室对外开放是“住宅联盟”一项具有开拓意义的创新活动。该实验塔总高度为122.9米,最高可以完成37层排水系统的所有相关实验,该塔的建成标志着我国已直接切入国际先进的建筑给排水研究领域,有望大幅缩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研发差距。目前,该实验塔已完成系统及设备调试,可对联盟成员和社会各界开放服务,为提升我国住宅产品整体性能,研发适合中国国情的住宅设备设施系统提供了开发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