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等领导一行参观TD产业联盟

2013-10-15_170148.jpg

  9月24至28日,“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展,TD产业联盟携众企业组团参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领导莅临TD产业联盟展台参观指导。

  马凯等领导走进TD产业联盟展厅,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吸引了马凯等领导的目光,他们注目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马凯对TD产业的迅速发展感到十分高兴。

  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向各位领导介绍TD展台整体情况和TD产业发展突飞猛进的现状,汇报了TD-SCDMA近年来的商用成果,以及TD-LTE趋于成熟的产业链,其中我国通信仪表产业在TDD领域已经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在功能上与在FDD领域的国际领先企业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马凯对TD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去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苗圩部长介绍,把产业链组织起来协同发展,TD产业联盟在全国做得是最好的。马凯微笑着说:“TD联盟做的不错。”马凯希望TD产业联盟继续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参观TD产业联盟展台的领导还有: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副司长伍浩、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新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