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10家单位获批省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

  日前,省科技厅印发通知,择优确定了100个省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其中,锦州市的辽宁阳光能源光伏电池产学研联盟、辽宁力德航空无人机产学研联盟、辽宁锦兴电力特高压智能电力装备产学研联盟、辽宁士成高纯石英新材料产学研联盟等10家单位榜上有名。

  辽宁阳光能源光伏电池产学研联盟由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能源领域的高校院所、企业、服务机构组成。联盟致力于开展光伏电池研发、公关,聚焦“能源安全”,通过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新能源光伏行业及其应用行业的技术进步,依托省光伏电池产业联盟的技术基础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的技术优势,开发硅材料、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等产品,为我国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完善我国新能源光伏产业链和产业布局。

  据统计,2023年,锦州市累计构建省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35家,占全省总量的5.83%;联盟企业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7亿元,引进各类科技创新人才118人,实施联合科研课题70余项,开展产学研活动107场次,实现技术合同转移成交额6582万元。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