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在长沙成立

image.png

  1月23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中国电科四十八所党委书记王平出席仪式。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湘单位机关党委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协议书。

  杨立勇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省直机关工委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探索围绕助力“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建设组建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组织建在项目上、资源用在关键处。要牢牢把握助力发展的目标任务,以理论“联学”、活动“联开”实现力量“联合”、发展“联解”,推动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深度契合党建赋能的功能定位,秉持“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以完善党建联盟体系为基础,组织研究建立联盟长效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和积累运转协调的有益经验,努力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

  周建元对省直机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直工委提出构建“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既是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创新举措,也是彰显机关党建力量的主动作为。省科技厅将认真执行联盟成员单位每季度轮值制度,完善落实责任配套措施,主动认领“问题”、“责任”、“措施”三张清单,共同推动标志性工程重点项目攻坚提速、加快建成。希望各成员单位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挖掘和优化更多党建共建项目,不断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党建联盟办成标杆。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中国电科四十八所的半导体装备脉动车间,了解“三束”装备发展现状。启动仪式后,“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项目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