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众创空间联盟暨众创空间行业工会成立

  今年以来,平乡县科技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坚持创新为本,精准施策,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方位激发县域创新创业的潜能。5月30日,平乡县众创空间联盟暨众创空间行业工会成立大会在县科技创新综合体顺利召开,会上选举出平乡县众创空间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阿里云创新中心(平乡)、平乡县新为众创空间等13家众创空间及平乡县安顺星创天地、平乡县伊农星创天地等7家星创天地代表34人参加会议。邢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真,平乡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曹建宏出席会议。科技和工会部门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真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就行业工会做好职工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权益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曹建宏对行业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强基固本。二是把握机遇、创新突破。三是政策带动、创新转化。

  会议介绍邢台市及平乡县科技惠企政策用直观的数字奖励,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落实激励联盟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自主自发创新。

  会议要求平乡众创空间联盟要有效整合并发挥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创新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实现合力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整体上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在促进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强调平乡众创空间要在规范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发挥导师作用,积极为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金融对接,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按照优秀标准开展服务。

  平乡县众创空间联盟暨众创空间行业工会成立标志着平乡科技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及众创空间领域的一个创新举措,是平乡科技创新大众创业的一件大事,平乡的创客们从此有了“娘家人、主心骨”。是平乡科技部门积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协同共商机制,创新服务模式、给企业提供政策扶持、专业指导、平台支撑,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营商环境,为平乡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亮点举措。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