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产业化暨关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7月28日,实验动物产业化暨湖南省实验动物关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建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等10余家首批拟参与联盟组建的产学研机构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专家教授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动管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双林报告了联盟自2020年11月筹备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联盟组建的发展形势、发展格局、发展业态、发展要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周建元在讲话中对联盟筹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联盟组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实验动物资源价值内涵及联盟组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联盟方案;二是要体现特色,全链布局。要瞄准产业创新前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合理布局产业链发展方向;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保障运行成效。要科学构建高效可行的联盟运行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各创新主体动力、活力,要坚持协同攻关,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推动联盟尽快成立。希望联盟成立后,多干实事、多出实效、多结硕果,为推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实验动物领域新力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