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科技局举办京冀(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电力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

  6月29日,满城区科技局在保定冀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举办京津(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电力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合力推动满城电力产业发展。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周勤勇、先风创投投资总监及成果转化负责人马阳,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唐贵基、万书亭、丁海民,副教授何玉灵、张新春出席对接会。满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永占、保定市科技局成果处雷俊杰向大会致辞。满城区50余家电力企业参会。

  对接会上,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变电站管型母线在线监测系统”“可重复使用的钢管螺旋桩基础及应用”等共计30项科技创新成果,华北电力大学5位教授分别作专题演讲,与会人员还就多项创新成果展开路演交流。

  满城区方顺桥镇有100余家电力企业,规模小、产品结构单一、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成为制约企业转型的主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满城区科技局、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此次以“电力设备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方向解读”为主题成果对接会,旨在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作用,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完善成果对接转化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意识,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搭建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的平台,促进创新技术的科技成果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更多的电力创新成果在满城落地生根。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