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正式成立

  11月30日,保定市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正式成立。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采取政校企协同联动模式,致力于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共同推动保定市高校众创空间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

  该联盟是在市教育局指导下,由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学院、冀中职业学院、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市就业促进会共同筹办组建。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秘书处成员,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海波当选联盟理事长。揭牌仪式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本校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情况、取得的显著成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分享。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智农众创空间、电商直播创业孵化中心,以及该院各系创新工作室等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联盟理事长、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海波表示,教育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动能打造品质保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政校企协同联动,服务创新保定;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支持校企共建更多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成立正是落实《意见》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联盟各成员校将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享共融资源,共同打造产业化内涵式发展众创空间和品牌创新创业活动,助力构建优势互补、借力发力的创新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动能、打造品质保定贡献力量。

  市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要聚焦保定市“医、车、电、数、游”新兴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发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促进高校创新要素向产业聚集。同时,联盟通过强化“双师型”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把创新思维融入专业知识讲授、课堂研讨、创客训练,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敢闯会创的实干人才。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