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共谋发展 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南昌召开

  5月8日,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南昌科技广场召开,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出席,南昌市科技局、部分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科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来宾参观南昌科技广场的“一站式”服务区、省市技术交易区以及省市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等,了解南昌科技广场的服务职能及功能定位。

  会上,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南昌科技广场运营机构(中科心客)缪金生介绍了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筹备情况,他提出,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是全国性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是由从事相关业务的境内企事业单位资源组成的新型科技合作组织,联盟的建设要以“需求导向,协同服务,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逐步从空间上打破地域限制,从时间上缩短转化周期,从效益上为各成员单位创造价值。联盟未来将通过三点促进江西省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一是链接产生价值;二是不忘初心,创造价值;三是使命驱动,共享价值。联盟将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模式,依托“预见独角兽计划”、“中科心客基金”等,一手抓优质项目,一手引联动资金,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助推江西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落地。

  会议讨论了《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协议)》草案等材料,与会代表纷纷主动发言。南昌市科技局副局长表示,要充分认识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加强统筹,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南昌工程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表示,近年来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缺少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非常期待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的成立。

  最后,赵金城对联盟筹备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江西省科技厅一直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部署,促进省市区联动、省内外科技资源与产业有效对接,加强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产业联盟成立是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破解成果转化难题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需要,是今后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需要。南昌科技广场由南昌市政府建设,有政府赋能的基础,中科心客承办江西省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发布会等创投类活动赛事,有已建网络和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南昌科技广场(中科心客)有能力牵头构建以南昌为中心、整合全省、辐射全国的联盟,并为各成员单位做好服务。他强调,下步要明确联盟职能,将联盟打造集工作交流、合作共赢、组织活动、理论研讨、择优激励的江西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平台,希望大家围绕联盟建设要求,建章立制,通力合作,尽快召开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带动区域产业技术升级,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发展。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