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召开

  10月10日上午,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校长马建中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黄剑锋主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负责人,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农研院、科技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腐植酸生态产业专家、学者和来自全省29家联盟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联盟成立大会上,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致词,表达了该校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重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联盟的成立为我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又添新平台,学校将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希望联盟能有效整合全省产业创新资源,为陕西腐植酸生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发言指出,腐植酸在绿色农业生产、土壤修复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联盟的成立对加快陕西腐植酸生态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做了总结发言,对联盟成立表达祝贺的同时,希望联盟站位高远,统筹规划,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农业发展主题,不断强化成员间产学研协同合作,推动产业创新资源融合,聚力解决制约腐植酸生态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服务好全省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大局。

  随后,由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宣读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组建陕西省腐植酸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批复》,林黎明、曾宪成、马建中和黄剑锋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该联盟是以 “政、金、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整合陕西腐植酸产业优势资源,集中力量解决腐植酸产业技术瓶颈问题,以腐植酸绿色材料为抓手,以美丽陕西为己任,以生态农业为基础,构建“土壤-大气-水体-健康”生态治理有机产业体系,促进陕西农业向绿色、健康、生态环保发展。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