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科技局开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估考察工作

   11月5日,湘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红波率政策法规和创新体系建设科和专家代表赴全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开展评估考察工作,先后走访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弘茂湘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通过评估考察,了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试点以来,整合和发挥成员单位优势,围绕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推动产业重大技术突破,开展的重大产业技术创新活动,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联盟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对联盟的发展历程、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的打算做详细汇报。

  下一阶段,湘潭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在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创新合力上下足功夫,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联合舰队。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