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及37家联盟单位共话桂花产业发展

  5月21日,咸宁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第二次大会在咸安区桂花镇召开,来自全市各桂花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桂花产业发展。

  桂花是咸宁市“市花”,该市是全国最大的桂花产地,素有“桂花之乡”的美誉。目前,全市拥有金桂、丹桂、四季桂等80多个品种,栽培面积达2467公顷,种植农户8000余户,每年年产桂花80万公斤,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桂花产业发展,通过成立市桂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达到人才共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开发技术攻关,共同推动咸宁市桂花产业发展,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桂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桂花产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还分别围绕桂花产业开发、产品销售、桂花旅游、桂花产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很有价值的探索和思考,共同摸索新的路径方法,激发新的干事热情。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